2020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华理克牧师(Rick Warren) :在逆境时如何顺服上帝的旨意

 在逆境时如何顺服上帝的旨意

作者:华理克牧师(Rick Warren) 译: Loo Thaitzee(2020年10月21日)

祂说:「阿爸,父啊,你无所不能,求你撤去此杯。然而,愿你的旨意成就,而非我的意愿。」马可福音14:36(NIV)

拥有基督的心,意味着你想要遵行上帝的旨意,即使在逆境中、在困苦中,在似乎难以成就的事情中也要如此。在上十字架前的那个晚上,耶稣给我们树立了一个终极榜样。

在客西马尼园,耶稣清晰地知道第二天他将要面对的痛苦——不仅有肉体上的,也有与天父分离带来的情感上和精神上的痛苦;因为,他要担当我们的罪孽和耻辱。

即便如此,耶稣仍然祈祷:“阿爸,父啊,你无所不能,求你撤去此杯。然而,愿你的旨意成就,而非我的意愿。”马可福音14:36(NIV)在客西马尼园,耶稣说,即便痛苦,他也要遵守上帝的旨意,而不是自己的旨意。

每当你感到痛苦时,都可学习主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它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信仰。耶稣相信上帝有能力改变他的处境。你也可以象主那样祷告。无论你现在正在经历哪种困境,都可以从此信实的祷告开始:“上帝,我知道你有能力改变这种状况。”

然后向上帝求助。应该如此说:“上帝,我正在寻求你的帮助。我现在很痛苦,我需要一些释放。我要你的一个奇迹。我知道你有能力改变这个困境,我请求你帮助我。”

第三部分的客西马尼园的祷告乃是顺服,这是学会拥有基督的心的关键部分。要像耶稣一样祷告:“主,即使我一直在求你减轻痛苦,我顺服于你。最重要的是,即使有更多的释放,我求按照你的意思而行,而不是我的意思。 ”

你准备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向上帝那样祷告吗?当你如此祷告时,就能显示出你属灵上的成熟和对上帝的信任,相信上帝可以继续供应你还会将你的苦难变成你的祝福。

讨论和思考:

• 如果你知道明天你将面临你人生里的最大的试探,今天你将如何享受帝祷告?

• 你相信上帝有能力转变你目前糟糕的困境吗?你如何祷告才能体现你的信仰?

• 对于我们来讲,耶稣还有其他的顺服天父的方式让我们效法吗?

原文来源:

How to Surrender to God’s Will When You’re in Pain - Pastor Rick's Daily Hope

PASTORRICK.COM

How to Surrender to God’s Will When You’re in Pain - Pastor Rick's Daily Hop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