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有一位神

 《有一位神》

有一位慕道友問你一個問題:我相信有一位神,但是怎麼確定那位神就是基督教說的那位“耶和華”?

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一首歌曲,名字就是:《有一位神》

 1、有一位神 有權能創造宇宙萬物

也有溫柔雙手安慰受傷靈魂

有一位神 有權柄審判一切罪惡

也有慈悲體貼人的軟弱

有一位神 我們的神

唯一的神 名叫耶和華

有權威榮光 有恩典慈愛

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有一位神 有權能創造宇宙萬物

也有溫柔雙手安慰受傷靈魂

有一位神 高坐在榮耀的寶座

卻死在十架挽救人墮落

……

這首歌曲裡很清晰地聲明,有一位神名叫耶和華,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是死在十架挽救人墮落的上帝。

在聖經裡的第一句話就是"起初上帝創造天地。"【創1:1】聖經直接向人類宣告:上帝存在!沒有人類之前,人的思想還沒有開始運作,"起初"的觀念還沒有形成,上帝已經存在。他是自有永有的上帝。

【出埃及記3:14-15】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 」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

我們可以由大自然來推論有一位創造者;由人體的奇妙來發覺有一位大智慧的上帝;也由人類心靈的自然反應來感知有一位上帝在冥冥中掌管一切。我們意識到有一位遠越過人類理性、智慧所能認知的上帝,而且,這位上帝親自來到我們身邊,向我們啟示祂的存在。就是差遣他的兒子"道成肉身"降生為人,名叫耶穌,親自來顯明上帝的存在,也來向人啟示他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聖經說:"上帝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希伯來書1:1-2】

耶和華這個名字在聖經中共出現6220次。耶和華就是自有永有的意思,神是自己存在,不依靠任何別的存在而存在,他自己就是圓滿的存在,他是永恆,他不是被造。

維基百科是這樣定義的:

”耶和華(英語:Jehovah,又作Yehovah 或Yehowah),對希伯來聖經中的希伯來語:יְהֹוָה‬‎,或是四字神名(希伯來語:יהוה‬‎,YHWH,YHVH)加上母音,進行拉丁化而產生的一個專有名詞。原是猶太教尊奉的神名,也是基督教中的神,可譯作雅威或亞威或亞呼威。“

(見: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0%B6%E5%92%8C%E8%8F%AF)

【以賽亞書42:8】:“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

《本森聖經註釋》這樣說:神名字說明了他是在他自己裡面存在,“我是那自有永有的”,《七十士譯本》譯為ειμι ο ων“我是那存在的” ,就是說,我是那個實質的、獨立的、不變的、必要的存在,祂現在是,以前是,將來也是。這裡面,他是自己存在,他是屬於他自己的存在,不依靠於其他任何東西,而作為自己存在,他必然是自己充分的,因此是完全充分的,是一切存在和祝福的不竭的源泉,第二,他是永恆和不變的,昨日、今日、到永遠,都是一樣,因為這句話是用了現在持續式,可以理解為(因為聖經後來有解說),我將來是我現在是的,我現在是我將來是的,我將來是我將來是的。而其他的存在,以前是的可能是不一樣的,現在是的不一定是以前是的,將來是的可能跟現在是的很不一樣。而神是一切存在和完美的源泉,萬物靠他而存在,在他裡面我們生存、動作、存在。

舊約中寫道: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主的熱心、必成就這事。”【以賽亞書9 :6-7】

“在他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耶利米書 23:6】

這些經節提示耶穌其實就是作為神的兒子身份代表讓人看見他,就如同看見他的父神一樣。耶穌就是“神的羔羊”、“世界的救贖主”、“主神和羔羊”。耶穌才是唯一的道路、生命、真理。耶穌基督乃是神給予我們的特殊啟示,通過耶穌基督,讓我們獲得上帝的恩典和真理。這是耶穌自己聲明的,是通過與天父上帝的關係和聖靈的同在(約翰14:11,26 ),通過門徒們的見證,通過耶穌一生,受死後第三天復活的大能顯明的。耶穌以生命和品格顯明神的大能,並施恩給那些需要的人,而不是只顯明神的優越性。耶穌的神性也意味著對全人類的救恩,這救恩如此真寶,因為上帝為此獻上自己、受難、犧牲生命。正如經上說:耶穌是“以馬內利”,意為“上帝與我們同在”(馬太 1:23)。

我們知道,眼睛是身上的光。所以,你的眼睛若專一,你全身就全然光明;你眼睛若有災病,你全身就黑暗。我們定睛耶穌基督,就在光明里行走,就不會害怕黑暗。正如【詩篇23:4】說的:「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篇91:4】說:「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

所以,神的存在,然後一切都有了意義,一切有了解釋;如果你拒絕這個奇妙的神,一切都會變為虛無。神是存在的,且是自有永有的。舊約聖經啟示的耶和華神就是自有永有的那位神,從亙古一直到如今,都與我們同在。

聖經是神所默示的,為我們人生道路的指引和生活的力量;不要存虛妄的心行事,不順從世俗的謬論;唯聽從神慈愛之言,行在祂話語光中。從今以後,要過基督徒的生活。立定心志,一生由耶穌作主,為上帝而活,作一個好基督徒,以榮耀上帝,幫助人群。並要常常禱告,將你的心思和困難告訴上帝,讓他成為你的幫助者。常常讀聖經,以明白上帝的心意,過神所喜悅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