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香港呀,香港!

《香港呀,香港!》




香港呀,香港
我讓一條
流淌著芳香的小河,
割斷了你與我
但割捨不了
你與母體億年的偎依

香港呀,香港,
你是我子宮裏的生命
不是我喉中的哽咽時候的塊壘
你蓬勃的生命,
讓我垂死的肉身
顯現鮮嫩的色彩

香港呀,香港
你是我放在那裏的明珠和磐石
你的使命
乃是有光和步履堅實
璀璨並堅定地
引領仰光者和勤勉者
嚮往自由
嚮往樂土

香港呀,香港
我撫育了你
自侏羅紀到情感紀
從遠古的荒草淒淒
到今天的華麗轉身
我預備著你的這一天
預備著
用你的青春
來撞一下我僵硬的腰板
撞擊我胸膛中
即將滅死的灰燼
來掀動
我枯骨般被GDP污染著的
佝僂的身軀

香港呀,香港
你是我五千年來最熱切的期盼
期盼著你豐盛的自由訊息

你的堅實的步履
為我帶來愛與和平
佔領中環
佔領中國
佔領我身上每一處黑暗的角落

香港呀,香港
我撩起你的青春的一縷青絲
讓在濛濛細雨中
呼喊著你
讓所有堅定的少男少女
浸滿信念的乳汁
透過自由的美麗飄窗
看見
這裏被蹂躪和被侮辱的
有你的
也有我的
悲傷

香港呀,香港
你是我不能言說的靈魂裏的釋放
從寒冷的冬天裏釋放出春天
從霧霾裏釋放出彩虹和清新的大氣
從湖泊裏釋放出自由的中華鱘
從奶粉裏釋放出白胖的娃娃
從大地裏釋放出芳香的泥土
從我的胸膛裏釋放出所有的捆綁與苦毒
用香江的水
滌淨我身上的醃臜和蟲豸

香港呀,香港
我給你了一支自由的筆
和一顆美麗而敏感的心靈
可以用來
書寫自由而美麗的詩歌
我讓在維園和中環地鐵站臺上
所有匆匆步履的人們
印在我的歷史畫卷裏
定格成
一個個驕傲的香港詩人
因為,
詩人無罪
香港無罪   

於201409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