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宣告

《宣告》
   
   


我來到世上
就和你不一樣
幼小肉體所承載的靈魂
比你輕盈美麗

有著你羡慕不起的魅力
和來自先人的基因
並拒絕著紅色的洗禮

無論擋在坦克前面
還是流血在廣場
無論坐在東方之珠
還是呆在充斥謊言的課桌旁
永遠就是
與你不一樣的異數

我不會低下頭顱
苟延殘喘
我微笑著面對
你骯髒的生活
譏笑你不高明的謊言

我內心純淨
肉體閃耀著靈光
有一副赤子心腸
看見扭曲的人心
感到惆悵

我不會討好權貴和官僚
依靠自己的雙手餵食
我不會把家園污染
反對成為人類的殘渣

剩滓

我無視報紙電視廣播的薰陶
嘲笑主義的矇騙
我把自己的思想
裝滿道路真理和生命的陽光


我和你不一樣
於惡俗的洪流之中
我的屹立
讓你痛苦
我的存在
讓你站立不穩
就要跌到

逸風 於2014-10-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