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 拥有了基督的心,你将永不孤独!

 拥有了基督的心,你将永不孤独!

作者: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 譯: Loo Thaitzee(2020年10月18日)


“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约翰福音16:32(GNT)



拥有基督的心意意味着总是意识到神与你同在。


在耶稣的生活中我们看到了这点。耶稣与上帝同在,与施加恩典的上帝时刻保持亲密联系。无论有多忙,他都与天父保持同步。耶稣说:“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约翰福音16:32)。


孤独的最好的解药就是像耶稣那样行事为人。当你以基督的心为心时,你将能像他一样说:“我并不孤独,因为我知道天父一直与我同在。”当我们感到孤独时,通常是不与基督同心思同生活的结果----我们失去了对上帝的持续不断的呵护的意识。


如何保持对上帝对你持续不断呵护的意识呢?一种方法是祈祷。耶稣以祈祷为日常习惯:“耶稣经常去一个可以独自祈祷的地方”(路加福音5:16 CEV)。


注意这节经文说耶稣经常离群索居,以便他能独自祈祷。如果你想以基督的心为心,就必须时常这样做。耶稣的祷告生活是持续的。他把与天父同在作为他生命里的重中之重,并使之成为一个习惯。


你会停下来并祷告一整天吗?如果你养成这个习惯你会认为你的日子变得更好了吗?如果耶稣感到很有必要独自离开并祷告一整天,那么就考虑一下我们对此有是不是有更多的需求呢?


当你不花时间与上帝交谈时,就会错过许多上帝的恩赐。你太过忙碌不是上帝对你的意愿。实际上,如果愿意花时间停下来并开始祷告上帝,你就会在生活的诸多方面做到事半功倍。


这似乎并不起作用。如果 总是停下来去祷告,如何去做更多的事呢?你将会有重点。你将可以全神贯注于最紧要的事情,因为你正在花时间通过祷告,让上帝的圣灵提醒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耶稣基督知道他是谁,他的目标是什么。他一直都知道神的同在。当你懂得了基督的心思意念时,你也将会拥有这些,并且你将一直意识到上帝与你的同在。


思考和讨论:


1,你可能需要采取一些计划,在一天中花些时间祷告。你如何调整自己的日程安排,以便有保证有序进行?如何改变心态,使自己更加灵活,更有可能留出时间进行更多的祷告?


2,当你努力培养以基督心为心时,谁能有助于你和负责保持你的祷告习惯?


3,祷告上帝是否必须有日程安排或祷告要持续很长时间吗?为什么(为什么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