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华理克牧师(Rick Warren):哪怕有一丁点的罪饵,就会让你上钩!

 哪怕有一丁点的罪饵,就会让你上钩

作者:华理克牧师(Rick Warren) 译: Luthaitze(2020年10月15日)

 每一个人受试探,都是被自己的私欲所勾引诱惑的。 [雅各书1:14](新译本)




对我父亲来说,没有钓鱼的日子等于虚度。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会设法去钓鱼,每天至少钓上30分钟。当我看着爸爸钓上一只又一只鱼的时候,与此同时,我却什么也钓不到,我确实很快就理解了“没有鱼会咬一只裸钩”的含义。

您不能期待仅仅将一个鱼钩投进水中就可以钓到鱼。首先,务必将鱼饵挂上鱼钩,一个好的钓者知道什么鱼需要什么饵。如同一位钓者知晓如何诱捕不同类别的鱼一样,撒旦也知道如何来诱捕你。他知道你所喜爱的口味和你的趣味所在。他准确地知道你的弱点所在——那无法填满的情感需求、那虚空的妒忌心理和那欲壑难填的肉体欲望。

那就是为何你务必考虑你目前所思所想。钩就是罪。但是,饵乃是撒旦想让你相信的谎言。他知道你的弱点所在:如果你如此这般做了,你将会从中受益。如果你如此这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即便你知道诱饵下面有一个鱼钩,你仍有可能上钩。因为你吞食撒旦正在喂食给你的谎言。如果你能够只是不断地吃饵而不被钓到,那是你在自欺欺人。你不会上钩的念头乃是撒旦给你的另一个谎言。

最常见的一个谎言是,每当您受到诱惑时,那是你外面的某些东西诱惑了您。但是实质的问题不是存在于外部的,而是你内部的问题。

雅各书一章14节说:每一个人受试探,都是被自己的私欲所勾引诱惑的。

诱惑始于我们内在的欲望----那些弱点才是撒旦用来施饵的起因。这些私欲导致犯罪,而这些罪行导致死亡。您的所思所想决定了您的感受,而您的感受则决定了您的行为。

不要养成指责你自己所处的外部环境的习惯。每当你受到诱惑时,您可能会觉得自己无能为力。其实,你并非无能为力!首先是要改变您的思维方式。

每当你受到诱惑的时候,尝试着停下来,问一个问题:“我正在相信一个什么样子的谎言呢?”

然后,运用上帝的真理来代替这个谎言。上帝的话总是活泼的。

讨论:

• 你认为撒旦知道你的弱点在哪里?

• 曾经,当你小尝诱惑的时候,你曾经认为你能否拿捏住自己?结果如何?

• 当被诱惑时候,你如何用上帝的真理提醒自己?

无论您做了什么,上帝都爱您。

因为我们是人,我们已经吞吃了撒但的毒钩,我们一直被钩入罪的次数已经数不胜数。但是,无论您做过什么,无论你到过哪里?目前你已经到达了一个地方,就是上帝的永远的家,这个家已经预备好了,一直在等着你。这个邀请函是完全开放的,只要相信和接受即可。

你准备好了吗?您可以开始一个祷告:“亲爱的上帝,我知道我死后,关于我的人生,我会直接向您交账。我承认我曾经对你视而不见。我知道我犯罪得罪了你,我按我的计划生活而不是你的计划而活。我希望现在就开始改变。我想转离我的罪恶而转向你(开始圣洁的生活)。

“感谢您差遣耶稣因我的罪而死,使我不必为此付出代价。我知道,我不配得到您的宽宥,我知道唯有您的恩典才可以拯救我。我的主!

耶稣,谢谢您如此爱我,将我的罪背负在你身上。让我获得天国的应许。我谦卑地请您救我。我求你从罪中和正在困扰我的目前的生活中拯救我。主耶稣,我相信你。我相信您会信守诺言,立即、肯定、完全和永恒地拯救我。奉耶稣的名,阿们。


https://pastorrick.com/just-a-nibble-of-sin-will-get-you-hooked/?fbclid=IwAR3fUBHA6F1yQrrC7qoJ8kfek9hA93pItrlv2JUPQwOVH-4U7vbT_TEnFZ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