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二種醫治

二種醫治

我們來看聖經馬可福音第五章,這一個章節裡記載有三件事:
第一件事情是:耶穌醫治了格拉森地方的被鬼附的人之後,那地“眾人就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境界。”(可5:17)
第二件事情是:一個患了12年血漏的病人摸了耶穌的衣服,然後病得醫治,“耶穌對他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吧!你的災病痊愈了。」”(可5:34)
第三件事情:一個管會堂的12歲女兒死裡復活的事情。

也就是說,整個馬可福音第五章記錄的就是耶穌行神蹟讓人得到醫治的事情。但是,同樣是醫治,但是世人對待耶穌基督的態度卻不一樣。

普通世人對於獲得醫治的情況是拒絕耶穌基督,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地界。
第二種人是對耶穌抱持最大的信心的正在被“災病”(瘟疫)折磨的人,比如那個患了12年血漏的女人;“他聽見耶穌的事,就從後頭來,雜在眾人中間,摸耶穌的衣裳,「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可5:27-28)

如果武漢那些患病的人能有這個女人的信心,相信一定能夠獲得醫治。

但現實是,很多人效仿的是普通的世人,是拒絕耶穌基督的。很少有人願意伸手想著去摸耶穌的衣裳。他們被這個敗壞的世界污染了心靈,被無神論的魔咒弄瞎了眼睛,成為了撒旦一族的崇拜肉體的(臘肉館)出賣靈魂的人。然後就隨從了撒旦一起來驅逐耶穌,一起來拆掉十字架,一起拆掉教堂,驅散教會,關押神的兒女。這也是為什麼神州大地上陰霾不散的原因。

大衛因為犯罪導致神的懲罰,我們看這幾節經文:

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就死了七萬。

神差遣使者去滅耶路撒冷,剛要滅的時候,耶和華看見後悔,就不降這災了,吩咐滅城的天使說:「夠了,住手吧!」那時,耶和華的使者站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那裡。

大衛舉目,看見耶和華的使者站在天地間,手裡有拔出來的刀,伸在耶路撒冷以上。大衛和長老都身穿麻衣,面伏於地。

大衛禱告神說:「吩咐數點百姓的不是我嗎?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群羊做了什麼呢?願耶和華我神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不要攻擊你的民,降瘟疫與他們。」(代上21:14-17)

神是有權柄來滅城的。上帝有專門的滅城天使。也有滅命的天使。當年的罪惡之城索多瑪額摩拉拉瑪洗扁不是都被耶和華神所滅嗎?

我們來看如下的經文,仔細思考一下,為什麼神要派天使來滅城來降災殃災病給地上的民?

“你們的後代,就是以後興起來的子孫,和遠方來的外人,看見這地的災殃,並耶和華所降與這地的疾病,

又看見遍地有硫磺,有鹽鹵,有火跡,沒有耕種,沒有出產,連草都不生長,好像耶和華在忿怒中所傾覆的所多瑪、蛾摩拉、押瑪、洗扁一樣,

所看見的人,連萬國人,都必問說:『耶和華為何向此地這樣行呢?這樣大發烈怒是什麼意思呢?』

人必回答說:『是因這地的人離棄了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

去事奉敬拜素不認識的別神,是耶和華所未曾給他們安排的。

所以耶和華的怒氣向這地發作,將這書上所寫的一切咒詛都降在這地上。

耶和華在怒氣、忿怒、大惱恨中將他們從本地拔出來,扔在別的地上,像今日一樣。』(申29:22-28)

如果這地上的君王官長和百姓是敬虔的,是順服神的,神必施行的是祝福,而不是審判。施行的是公義和憐憫,而不是咒詛。期待這些神的話對您有所啟迪。因為,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诗91:1-3)

禱告:我們需要讚美主,當年神懲罰不敬畏神的以色列民,如今這種懲罰卻臨到這篇土地上,這也是神沒有忘記這裡的民,沒有忘記這裡有真正的先知門徒在開拓神國的疆域,也沒有忘記中國人也是祂的子女,悖逆的子女也是需要管教的。因為您的管教,讓我們看見神沒有丟棄這地的民,求神賜給這地上的民一顆顆悔改認罪的心,求主賜給這地上的君王臣宰悔改認罪並離棄罪惡的心。當他們披麻蒙灰悔改之後,求神立刻收回您所伸出的全能的手,並施加慈愛憐憫給他們。我們只要信靠上帝,住在祂的隱秘處,也必住在祂的蔭下。您就必得保全,你也要時刻敬拜讚美全能者的大能!求神記念祝福您通過我的文字讀懂神的話語,因為唯有祂必能搭救您!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逸風 於 202002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