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總結回顧和感悟

總結回顧和感悟

2019年過去了,現在向各位網友做一個簡單的總結和努力方向:
1,首先我努力做一個好丈夫,好家長,對於婚姻和家庭的認識更加成熟,乃是得益於聖經給我的各種數不清的智慧。
以後要更加做好家庭敬拜,讓神的祝福更加豐盛。
2,其次我努力做好三個兒子的父親這個角色;依照聖經的原則教導子女。今天狠心購買了7公斤便宜橘子,二個兒子竟然吃了一半。我對他們倆進一步及時教導,要顧全全家人,不可以貪食。其實,這是我這個做父親的努力不夠,平時購買泰國水果太少,導致孩子們嘴饞。以後需要更加努力,讓孩子有更多的營養水果吃!
3,由於不善於錢財管理,投資大約30萬泰銖購買的山坡地奉獻給村子裡的教會。這次是我的失誤。神也藉著此事,讓我認識到自己的問題。願神祝福這片土地,使得這片土地未來的出產可以祝福神的教會。
4,神學課程獲得10個學分。可以說是一種靈命上的獲得。我的太太在家裡一個人操勞三個孩子,讓我在集訓神學裝備自己。乃是神給我的恩典。更應該感恩的是,我的神學課程的大部分學費是各位牧師和弟兄姊妹幫忙繳納。這是神的恩典,永難忘記。每一次接受弟兄姊妹的幫助的時候,我就深深自責問自己,什麼時候,我也可以成為神的一個管道出口,更大更多地幫助需要的人?
5,過去的這一年,說了很多不該說的話,我禱告神,讓我的口被神膏抹,成為祝福的出口。
6,儘管如今教書工資很低,但是神也記念,並沒有讓我缺乏。這是要時刻感恩的!
7,人生半百。流亡五年餘,讓我從一個憤怒的詩人轉變為一個負責人的丈夫、父親。儘管艱苦,但這是值得紀念的時光。想著大陸的弟兄姊妹正在遭受迫害,感到慶幸。也為被逼迫的弟兄姊妹代禱。神是公義的神,神的憤怒因為神的慈愛,只是延遲了一下而已。神正期待更多的人認罪悔改!
8,拔了四顆牙齒,目前只能使用半邊的牙齒咀嚼食物。曾經被共匪毒打毀壞鬆動的牙齒都扔進了歷史垃圾堆。目前沒有資金安假牙,只能禱告神開路,到第三國可以穩定下來再說。
9,孩子們都在逐漸長大,特別是小兒子,快2歲了,長得快。神也預備奶粉給孩子,泰國的奶粉比大陸好多了。願神預備好的學校,讓三個孩子長大後,對人對社會有益無損,成為別人的、家庭的、社會的、第三國的祝福。
逸風 20200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