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愿神祝福这些可怜的孩子们!

 愿神祝福这些可怜的孩子们!

今天上午改学生的考试卷,考试成绩真的很差。我很生气。我很尽心尽力教这些孩子,他们竟然不好好学习,要求他们记住的最简单的单词也记不住。我简直无语。

然后,五六年级的班级老师过来,看看卷子的分数,安慰我,以前没有机会学习数学和英语,这是第一次考,也是很好的了,这个学生数学考了一百,很好。我说,你看这两个一个考5分的,一个考10分的。

他回答说,这个考5分的是考10分的哥哥。他们是兄妹俩。在他们还很小的时候,父亲因为吸毒导致母亲离开家庭,那个时候,妹妹还小,哭喊着不想离开妈妈。妈妈狠心扯开了妹妹的手,至今,这个孩子心理上还有创伤,你看她和正常人不是很一样吗?目前是哥哥给妹妹在家里做饭吃。经常吃的就是泡面(方便面)。

此时,我已经泪目。我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些孩子们的分数。

如果按照大陆老师的标准,这些孩子都是被考试机器扭曲抛弃的孩子。无情的分数取代不了分数背后的生命的沉重。

学校里的许多孩子们,几乎都有一些不幸的故事。吸毒家庭、单亲家庭等等。

当人的罪性泛滥的时候,不仅仅是伤害父母自己本身,也对他们的孩子们造成了更深的伤害。我这个教书匠,面对这些可怜的孩子,除了流泪为他们祈祷,我不知道还能做一些什么?

愿神祝福看顾这些可怜的孩子们!

逸风  于 202102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