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

中國文化的核心是什麼?

 中國文化的核心是什麼?

我認為,中國文化的核心乃是蠻和騙。所以,這樣的文化很難知罪悔改。這也是為什麼好的東西總是被拒絕,梅毒鴉片毒菜文化大行其道的的原因!這也是為什麼基督文化來到中國一直被大面積拒絕的主要原因。
我們看到義和團的時候,大量屠殺傳道士和基督徒;今天的中國也正在逼迫基督教和基督徒,這個民族再關鍵的時候,總是站在人類文明的對立面。
其實,人類乃是上帝所造,但是,所造的人不僅不願意敬畏上帝,反而是經常悖逆上帝。不僅僅當年的以色列民,至今中華民族仍舊抵擋上帝的恩典。
2 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因為耶和華說: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
3 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
4 嗐!犯罪的國民,擔著罪孽的百姓;行惡的種類,敗壞的兒女!他們離棄耶和華,藐視以色列的聖者,與他生疏,往後退步。 【賽1:2-4】
有人說中國文化的核心乃是道家文化,乃是儒家文化。這些論調其實在中國歷史上有過很多的表述,不過是老調重提而已。我認為,老子的道德經的解讀已經汗牛充棟,沒有必要再多一種解讀。如果耶穌能夠奉行老子的思想,祂必要隱居山林修仙去了,可惜的是,耶穌乃是道成肉身,祂本是上帝的兒子,還要修仙嗎?林語堂曾經說耶穌和老子是弟兄,這樣的妄言不過是顯示了林語堂的無知而已。他的話當然不可以作為根據,也沒有任何說服力。一個真正的基督的門徒不會將耶穌的位格降低為與老子這個凡夫俗子等同的地位。那隻是所謂的“文化基督徒”才做的事情。
當然,我並不以為自己會必前人對老子的解讀更高明,所以,也同樣認為現今的很多所謂學者想要從中國文化的故紙堆裡還能發掘出來什麼能夠古為今用的東西來?埃及的木乃伊只配擺放再博物館裡,這是正常的歸宿,如果擺放著水晶棺裡,也只配上的是萬古罵名而已。
我們讀書是應該的,但是,關鍵是看你讀什麼書。文革時期不是人人都在讀紅寶書嗎?那些讀書人又如何呢?所以,讀所謂的老子孔子並從這些人身上發掘出來一些可以佐證上帝存在的根據來,這樣的讀書不如不讀書。上帝的存在難道還需要你從老子孔子那裡獲得證明嗎?正如你爹的存在的這個事實還用更多的實證嗎?
這世界上的小學的如果不能用來認識真理耶穌基督,那麼,就會反過來阻擋人們認識真理。這樣的小學是需要拋棄的。
語言是神所造的,我們所用的語言應當榮耀上帝,而不是相反。因此,華語也應該如此,而不是用來研究這些沽名釣譽的小學,從而失去了華語的本真功用。
逸風 於 20210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