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給我一個月時間》

《給我一個月時間》
   
   文/李智
   
   給我一個月時間
   我能改變
   這個世界
   
   自今天開始
   我與謊言隔絕
   帶著溫柔的妻
   帶著可愛的孩兒們
   告訴身邊的親友
   從今天起
   開始真話的航行
   
   給我一個月時間
   我能改變
   這個世界
   
   自今天起
   我與謊言斷交
   將認識到的真理
   告訴身邊的友伴
   我們這個國家
   仍被流氓把持
   流氓本性未變
   還在繼續倡狂
   毒害我們幾代人
   
   給我一個月時間
   我能改變
   這個世界
   
   自今天起
   拒絕上街購物
   這樣他們不再獵取我的稅金
   自今天起
   拒絕去工廠或單位上班
   不再相信為人民服務的謊言
   自今天起
   拒絕旅遊
   那些名山大川本來就是祖先歌詠舞蹈的場所
   自今天起
   拒絕一切來自流氓政府的謊言
   放飛自己的心靈
   
   給我一個月時間
   我能改變
   這個世界
   
   自今天起
   看望和陪伴一下
   老邁的父母和一度疏遠的表親
   我們曾經血脈相連
   這個月
   我們不再為金錢利益奔波
   回歸本真
   互相拜親訪友
   嘮著家常
   抱著憨厚的小孩
   用真實的微笑
   融化身邊的每一個人
   並要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給我一個月時間
   我能改變
   這個世界
   
   我選擇
   對他們沉默
   我不遊行
   我不示威
   我不抗議
   我選擇呆在家裡陪伴我的妻兒
   我不上街
   我不回帖
   我不網購
   請你們將我當做一個啞巴一個月
   在我饑餓的時候
   我可以自由選擇
   採集房前屋後的野果子充饑
   我拒絕你們為我預備的鮮果
   
   給我一個月時間
   我能改變
   這個世界
   
   在這個月裡
   我想告訴世界
   我可以有自己的自由選擇
   我不喜歡流氓政治
   我不喜歡與流氓政府打交道
   我也不喜歡與秘密警察一起“喝茶”
   我需要擁有一個月沉默的自由
   可以呆在家裡
   讓內心和靈魂
   不再受到“新聞聯播”的打擾
   我可以讓自己的大腦有點小憩
   嚮往一下民主政治
   嚮往一下沒有恐懼的自由
   嚮往一下自由言論
   嚮往一下我有出行的權利
   而不是
   被禁言和被禁足
   
   
   給我一個月時間
   我能改變
   這個世界
   
   在這個月裡
   作家開始寫真話
   音樂家開始創作天籟和絃
   詩人放飛心情不再為黨唱讚歌
   舞蹈家可以拒絕為官場跳效忠舞蹈
   小姐們有權利拒絕為無恥的官員們服務
   
   給我一個月時間
   我能改變
   這個世界
   
   我們已經知道
   只需一個月時間
   我們的沉默
   能夠將這個無恥的世界
   改變成我們理想的世界
   因為
   我們的沉默
   就是最大的力量
   比你們手裡的槍更有力量
   比你們開著的坦克更能震撼世界
   
   一個月裡
   不理會他們告訴你的流氓邏輯
   
   一個月裡
   拒絕孩子接受謊言教科書和順從功利大腦的老師們
   
   一個月裡
   孩子也能破網知曉網路外的天空
   原來這麼純淨和高遠,
   那邊的大人和小朋友都很友善和文明
   
   
   一個月裡
   大學生學會了反省
   原來自己的大腦世界已經被他們扭曲
   要扔掉陳舊的意識形態灌輸的教材
   傾聽文明世界裡
   人類的普世價值觀
   顯出流氓政府的教育嘴臉!
   
   一個月裡
   醫生們學會做主
   讓良知來左右自己
   
   一個月裡
   火車不再鳴笛
   因為那幸福就是沿著平靜的鐵軌到來
   
   一個月裡
   飛機停止飛翔
   海內外的逐利政要
   無法與流氓政府眉來眼去
   
   一個月裡
   我拿起鋤頭
   來到房前屋後空地上
   開始播種明天的希望與夢想
   
   給我一個月時間
   我能改變
   這個世界
   我們堅信
   面對邪惡統治
   沉默乃是
   上帝賦予我的力量
   和武器!
   2015/09/25
http://blog.boxun.com/hero/201512/yifeng/1_1.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