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一粒麥子

一粒麥子
——我的蒙召見證

     我自2006年受洗歸入基督以來,一直在尋找公義的神在哪裡?每天晚上,跪下來祈求和仰望我的主耶穌,希冀基督耶穌能夠啟迪我這個愚拙的靈魂,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在入睡前要閱讀一段聖經,然後才能安然入睡,否則一夜不能睡安生。
1,修直主的路
       有一個晚上,在閱讀聖經的時候,忽然聽到一句話:修直主的路。然後我就不能入睡,打開聖經,看看這句話是出自哪裡?原來這句是施洗約翰出來傳道時候說的話。
      也許很多基督徒認為這句話乃是說施洗約翰的使命是來修直主的路的,而不是說自己。那時我才明白,這句話乃是說給每位基督徒的,只要你是基督徒,都應該修直主的道路。如果你人生在世,不能有這樣的使命和作為,就不配為真基督徒。
      我的人生在信主後獲得改變,並一直在主的恩典裏享受著主的擁抱,不捨得付出自己的熱情和力量,不知道還有千千萬萬的靈魂是失散的和被擄的。我安享工作和家庭之樂而忘卻了神賦予的真正的使命----修直主的路。
      其實很多基督徒認為自己在主的道路上走的很正,而且自以為義。我在家庭教會聚會的時候,每次談到社會的不義不公的時候,談到撒旦在這個世界掌權的時候,都會招來“好心”的勸誡。當年的法利賽人為代表的“虔誠”信徒們,自信自己走的很正確。但在聖經記載中,施洗約翰指出他們已經偏離了正路,並要求他們悔改。滿眼觀察身邊的三自教會裏的基督徒,他們在教會裏的時候很虔敬的樣子,在教會外面就顯露出本相來,該是潑婦的還是潑婦,該是不孝的還是不孝的。所言所行甚至不如世界裏的人。因為三自教會裏充滿了撒旦的權勢,早已經偏離了主的道路。在一些家庭教會裏,因為深知開拓教會不容易,我要表達的敏感的話語,當然會引來他們的阻攔。
       神的公義乃是我一直尋求的;作為一個基督徒在這個世界上的使命,作為一個人的目的就是榮耀神。上帝的道乃是我們唯一的法則。上帝要求我們當盡的本分就是謹守神的話語。神說要我們修直主的路,如果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偏離了神的道路,將來定要受到審判。
       路加福音三章5-6節說:“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 凡有血氣的,都要見神的救恩。”只要我們能夠在這個社會上能夠做到填滿、削平、修直修平的工作,才會有獲得神的救恩的美滿結果。如果像那個把自己的銀子埋在地下的懶惰僕人,一定會受到主人的責罰。神的公義不僅僅是愛,還有的是獎懲分明。
      自那晚起,我就開始尋求機會裝備自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到神學院裏裝備自己,把自己精煉成神的僕人、神的精兵。
2,一粒麥子
      前天,我被《約翰福音》第12章第24節的一節經文抓住了,經文說“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回想自06年受洗歸入基督之後,自己不過是一粒不願意落在地裏的麥子,仍然是一粒自我欣賞的麥子而已。距離神要求我落在地裏,結出果實(子粒)的要求相差太遠。想到這裏,真是羞愧難當。
      曾經參加過網路學人基督培訓,後來,因為太過於體貼自己的身體,而不願意付出自己,只願意享受神給我的恩典,沒有堅持學習而半途而廢。
      觀察我參與的當地的家庭教會的弟兄姊妹們,更多的如我一樣陷落在體貼自己的肉體的軟弱上,只是來到主的面前領取恩賜的,並沒有明確的人生使命--榮耀主名。
      要想榮耀主名,就必須做一粒神所喜悅的落在地裏的麥子,忠心地落入地裏,去結出許多子粒來。這個也是我為何選擇離職並立志到神學院裝備自己,做主忠心的僕從的原因。
3,順服神的公義
      回想信主之後以前所經由的道路,感到自己落在了撒旦的試探之中,自以為義,順服人兒沒有順服神。
      曾幾何時,自以為憑藉寫作才能,能夠鐵肩擔道義,並能夠揮淚書民情,書寫正義。豈不知自己乃罪人中的罪魁,不過是因為上帝的恩慈和憐憫從那索多瑪蛾摩拉城裏拯救出來的罪人,耶穌不因為我是罪魁而捨棄我,用他的寶血澆灌我的全身才能遮蔽住我滿身的汙穢和骯髒,是聖靈的愛存在我的心裏才能漸漸排除掉內心裏的汙穢。走在靈程上,我發現自己的汙濁和不配,我只能使得自己緊緊依靠耶穌,更加地學習基督的樣式去舍己,或許會有一點安慰。"耶和華(神)是公義的;祂喜愛公義:正直人必得見祂的面。"【詩篇11:7】我們在世上還沒有見主面的基督徒,唯有能夠做正直的人喜愛公義的人,才能在主來的日子,得見主的面。這個也是我們永生的盼望,但是,這個盼望的前提條件就是要求我們好公義,做正直人。這才是信靠耶穌之後必然採取的進一步行動,而不是信靠主後原地踏步。
      創世記記載,人被造乃是為了管理大地和萬物的。如果執政掌權者的定位本應該是神的用人,如果他們沒有對神的敬畏,辜負了神的期望,反而在這地界上行兇作惡,作為基督徒的你,還能夠順服這些腐敗的官僚嗎?如果這樣的政治體制是生產惡人的溫床,現成的神所祝福的民主政治不去借鑒,卻要堅持腐敗沒落的專制政治制度,就是與神的公義為敵。基督徒永遠不能在這樣的體制治下為虎作倀。在某種程度上,容忍邪惡,其實就是做了撒旦的隨從。
       縱觀這個世界,自由民主的政體乃是神賜給信仰基督的人民的一份禮物。撒旦的國度,任憑謊言暴力遍地,但是,唯有民主和自由難以用謊言掩飾。任何都可以假冒,民主無法假冒,自由無法假冒。這更加驗證了神的恩賜的公義性和真理性。順服神的旨意,完全行走在神的話語裏,而不是讓基督教中國化,使得基督教喪失公義的特點和準則,也使作為基督教喪失先知的職分,使基督徒缺乏先知般的批判力。所有這些,都是當今大陸基督徒需要直面的事情。
以上是我的蒙召見證,我的神明確地讓我的心裏一直存在著這樣的念想:我此後的人生乃是做主忠心殷勤的僕人的人生。

 於2015年3月2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