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生活

《生活》







我一無所有
也一無所欲
開始書寫詩歌
希望用詩歌
來溫暖我單薄的身軀

他們活在cctv的童話裏
以猴子的姿態
豬玀的大腦
過著奢華狗的生活
而且還
踐行著
一种價值觀
跟著鐮和斧的方向行走
還發誓說
永遠不回頭

這片大地上的人們
被丧失了正常思維
为了生活学会了鼠目寸光
为了那口飯食
舍弃今生的榮耀
甚至為那些欺壓他們的主子
舔舐腳丫
成就所谓的甜蜜生活
對身邊倒下去的夥伴
鮮有熱腸
對他們的邪惡
熟視無睹
那些公僕們
享受著手中的公章
帶給他們的快感
擁有著發黴的鈔票
和褲襠裏的12秒
歡天喜地
乃是他們的生活


我要捨棄这里的生活
抱著我的詩歌
一起私奔
用詩歌的火焰
點燃我的肋骨
刺破這黑暗無邊的天幕

逸風 於2014/1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