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文 學》(外8首)

《文 學》

始於內心的傷痕
不過是對強權的撒嬌
高談闊論執著於的純文學
可以掩飾內心的膽怯
那些被圈養的
正砸吧著嘴
品味著嚼來之食
撰抄著七十多年前的講話
而那些忠貞的詩人們
閃爍其詞
顧左右而言他

一瞬間的靈感
一個小時的寫作
一個月的思量發表與否
還要為此後的十年的牢房生涯
做好充足的心理預備
所以,看見的是
遍地的文學家和詩人
都把自己的靈魂
廉價典當給了撒旦
   逸風 於2014-12-15


憫豕

無病呻吟聲,
有愧倉頡意;
原來詩經賦,
乃求異質風。
從來炎黃子,
不食嗟來米;
一旦豢養豕,
從來毅志逝。
如此雕蟲技,
有何折與服?
----有感於一文學青年折服於某一地市作協主席的《青天河賦》的文采而作

逸風  於2014/12/18


《如果》
如果我是大地,
就去告訴大地上的人們
那個日子
冰冷的履帶

青春的熱血
是我的通感
14年5月18日
於病榻,並感謝各位筆友的掛念、問候

《有感》

螳螂蚱蜢話短長,
道聲天涼好個秋!
人生四季昶未識,
聖人米勒竟忽悠;
豎子求名心急切,
八公山下茅廁屋;
一統天下有愚氓,
蒼黃風雨旦複休!
逸風 於2014年8月21日


《教育》

標準配件
被批量生產
伴有臺面上的謊言
已經行走了一個甲子年的跨度
然後
又被批量地報廢


《國家》

國從來就是國
和家沒有任何狗屁關係
真相
總是被謊言綁架
關鍵時候
卻要犧牲家為代價
換取國的利益
並取悅國的敵人
逸風 於2014/12/22

《尊嚴》

尊嚴
就是
心理底色由自個兒決定
尊嚴
就是
即便自己的肉身被奴役
自己的精神還能不被強姦
尊嚴
就是
在眾人面前
自己低低在下時候所張顯的純美品行
尊嚴
就是
面對強權暴力謊言之時
還能有輕蔑一笑
尊嚴
就是
我的人生過程不再是勘誤的過程
尊嚴
就是
孩子們能夠不再浪費生命
去背誦謊言滿篇的歷史知識和無聊的政治詞語
尊嚴
就是
公務員們可以不參加每週的政治學習
使本已扭曲的頭腦留一點私我空間
尊嚴
就是
一張偷拍的照片
照片裏有
侍應生會心的微笑和搬運工洋溢著的歡樂
逸風 於20141229

《自由》

我是你
柳枝上的一滴泥濘
尋求被風擁抱
落到海洋中心
進入魚腹成為魚的代謝
從此
與大海合一

我是你
塑造成的一只蝴蝶
在你的心尖舞蹈
飛入綺麗的森林
乾枯自己
為了完成蛹的破繭成蝶
然後化成蝶的海洋

我是你
指尖上的泥土
追尋智慧的蘋果和明亮的眼眸
從蠻荒的遠古走到野蠻的現在
仍在算計著民主天平的籌碼
與救贖靈魂所需的代價

逸風 於2014/12/31

《真理》
----獻給高智晟律師

這個世界

透過真理的窗櫺
看見真相的殘酷
這個世界
謊言和地獄的門戶一模一樣
永久地敞開
真理的窗櫺一直緊閉
唯有樂意尋找真理的人
才能尋見
叩門
就給開門!

神與你有一樣的困惑:
“我將真理告訴你們,
就成了你們的仇敵了嗎?”
愚氓般的彼拉多也問:
真理是什麼?
神告訴他:
“我為此而生,
也為此來到世間,
特來為真理作見證。
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但是彼拉多們不信真理
搖頭歎息
還想把真理釘死在木頭上

這個世界
卻存在著冒牌的真理
那些革命舵手和人民導師
自詡他們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理論
用詭詐的辯證法
愚弄可憐的民眾
你知道
真理的標示乃是
靈魂裏的釋放
是得自由
而不是捆綁
真理裏有仁義與聖潔
也有真善美
可以做你的腰帶
公義可做你的護心鏡

你知道
這個世界裏
有諸多的不義
當所有人離棄真理的時候
你依然向十架而立
接受寶血的洗禮
顯示出
真理在這個彎曲悖謬時代有著不曲的腰板
真理是上帝的慈愛
看著你的生命為寶貴
你用疲憊受刑的肉體和堅強的靈魂
去榮耀神的話語:
“你們必曉得真理,
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逸風 於2015-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