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爱主总不落空”----对曼谷郑姐妹的记念

“爱主总不落空”

-----对曼谷郑姐妹的记念文



“爱主总不落空”

-----对曼谷郑姐妹的记念文


今天上午的心情很郁闷,因为,我刚刚接到朋友的短信息:”逸风,郑姐昨天下午两点被主接走了,它得了中共病毒!"

这个消息的确让我很震惊、很难受,几乎说不出话来。不是为别的,乃是想念曾经在一起的日子,郑姐妹以实际的生命来影响身边的人;与郑姐妹交往,相当于从一个灵命丰盛的人身上看见耶稣基督,作为基督徒,当以基督的心为心,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应该持有的信念。

2015年9月,我携带我的长子逃亡到曼谷,在一个举目无亲的地方,当然感到内心的一种荒凉感。那时每天带着儿子在偌大一个人海如潮的大城市里,犹如海边的两粒沙子一样。人生的意义究竟和沙子又有多大的区别呢?幸好,有难民介绍我去郑姐妹家里做礼拜,做完了礼拜还可以在郑姐妹家里吃午饭。刚开始我的想法可能就是蹭吃蹭喝的心态,因为,对于一个流浪在外的父子俩来讲,吃饱肚子满足肚腹的需要乃是第一要务。

在曼谷呆的那半年,几乎每周都去郑姐妹家里做礼拜;当然,也不仅仅是我们父子俩在郑姐妹和郑姐妹所在的教会里蹭吃蹭喝,还有很多华人难民。

这些难民里最有名的要算是姜野飞。他在10月份出事的,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郑姐妹的家在哪里;只是其他难民说曼谷华人难民圈子里的一个领军人物就住在郑姐妹家里。似乎是在一个阁楼里住着。我去过郑姐妹家里许多次,至今也没有问到底是住在哪间房子里面。据称,姜野飞和董广平二人就是二人在郑姐妹附近的一家小饭店见面时候被抓捕的。到底为什么二人见面的场所被抓一个正着,想必另有隐情。因为,一个二千多万人口的曼谷市,泰国移民警察会有这样的精确度,这里面有着多大的隐情,我真的很难想象。不过,他们被遣返的事情,的确让我震惊,也让曼难民圈子被震慑,让本来如惊弓之鸟的我,更加惊恐于中共的邪恶和不择手段。

言归正传,郑姐妹对于我们这些从黑暗里逃亡出来的难民,很是宽厚仁慈。在郑姐妹无限的宽厚仁慈的心肠之外,乃是有一颗服事主的心肠。现在回顾起来,如果来一个换位思考,这些因为受到中共迫害的难民身上,良莠不齐,心思不一,各怀鬼胎,人性里的许多恶疾时不时地在这些难民身上显现,甚至殃及郑姐妹。比如,有许多华人难民不仅仅不感谢郑姐妹的款待,反而一句话不顺耳,就跳脚大骂的有之,在背后对郑姐妹的许多闲言碎语有之,甚至有的女难民在郑姐妹家里面跳脚骂娘、大打出手,将郑姐妹请的人打伤甚至将郑姐妹家里的电视机都差一点砸爆的情形也有……很多华人难民在被安置到第三国之后,不仅仅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恩之心,竟然在自由世界里照样诋毁郑姐妹……诸如此类的事情,如果让我一点一滴地写出来,完全可以写一个长篇报告文学了。可惜的是,我一想到这些人这些事,对比郑姐妹的言行,真的天壤之别。

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郑姐妹能够有如此大的心量来容纳一些在别人眼里可以被人称为“人渣”的华人难民呢?

我猜想,答案有二:

第一,郑姐妹是一个得救的基督徒,当她受洗归入基督的那刻起,有神给她的光照,让她在处事为人等诸多方面有基督徒的样式,并以此来影响更多的灵魂归主。她的四个儿子都是非常优秀的服事主的人,都是大学毕业,并在教会里无论是音乐还是口译翻译等诸多方面服事神,应该都有她言传身教的影响。

第二,据说郑姐妹是从广东那边躲避共产红祸而逃亡来到曼谷的,并在曼谷的中心地带安家,神对她的恩典很多,她也体恤现在这些华人难民的处境;怜悯的心肠时常在心里,所以,对华人难民传福音也是郑姐妹的一个负担。所以,无论受到多大的委屈,也是为了服事主的缘故。而从一个无神论国家里逃亡出来的难民, 多年的洗脑的教育,早就将上帝抛弃,当然一些难民就会出现那些粗鲁不堪的行径。不过,在郑姐妹看来,这些华人难民只是可以怜悯的对象,她也希望拯救她们可怜的灵魂。

郑姐妹不愧为主的仆人,她无论是在殷勤持家、孝敬公婆公爹、还是在相夫教子等诸多方面都可以称为华人的楷模。特别是对待从大监狱逃出来的这些难民,更是多多地伸手帮助。据我所知道的几个案子,郑姐都是很大方地伸手帮助这些落难的华人难民。 

郑姐妹不仅仅对于华人难民有诸多的帮助,也对其他国家来的难民也很慷慨。我有几次看到她在给教会里的巴基斯坦难民们发钱,这些难民不懂中文,但是,每次都会来教会坐在教堂外面,和做礼拜的主内弟兄姊妹一起吃喝,然后,有一些主内的姊妹也会分发一些金钱给这些难民。巴基斯坦的难民来教会里的基本上都是妇女,带着自己的好几个儿女。因为语言方面无法沟通,但是她们知道,在曼谷的教会里有耶稣的爱分给她们。

我在曼谷流亡的那半年期间,一直受到郑姐妹的恩惠。因为我带着7岁的儿子,我一个书生气很浓厚的人,对于照顾孩子等诸多方面都是很欠缺的。有时候孩子病了,有时候是我病了,在郑姐妹那里都会得到她免费给我们父子的中药。依靠这些药,有几次的高烧都给退了下来。毕竟,我们对于这个陌生的城市,也没有身份,也没办法找到工作,似乎郑姐妹那里就成为了我们每周盼望的重心。一到周六、周日、和周一这三天,我们父子俩就围绕着教会和郑姐妹家里转。之前我并没有读经的习惯,跟着郑姐妹礼拜查经读经,竟然慢慢地感受到神的话语的甘甜来。这也是上帝对我带领的奇妙之处。

郑姐妹感染中共病毒的事情我竟然并不知道,我在五月2号通过line发给郑姐妹一张我们一家五口人的合家照片。然后郑姐妹语音留言说:“感谢主,神祝福你们一家。爱主总不落空!”竟然没有想到,这句留言竟然是对我的最后遗言。我相信“爱主总不落空!”这句话也是我今后人生道路上的最可以激励我的话语。

泰国的许多华侨有许多曾经是共产红祸的受害者;他们在泰国落脚并生生息息;很多华侨已经遗忘了共产红祸对于他们先人曾经带来的苦难记忆,在中共的大外宣的谎言之下,很多华侨迷失了方向。但是,郑姐妹始终秉持着善良的良知,接待我们这些处于人生罪为困境之中的华人难民,红祸的受害者。据她的先生黄弟兄说,他们也曾经收到来自中共驻曼谷大使馆方面的警告,但是,郑姐妹一家没有改变自己的初衷,愿意接待很多流落在曼谷的华人难民。 这一点也是平常的基督徒难以做到的。

郑姐妹以宽厚的心肠对待所有的华人难民,记得一次在周一的家庭聚会之后,有一个“一屁三谎”的女难民极具奉承之能赞美郑姐妹的宽仁之举。之后郑姐妹直接给她了贰千泰铢,后来我在独处时候,问郑姐妹,难道你看不出这个女人是一个谎言篓子吗?郑姐回答说:“神给我们丰盛的生命和智慧,有看透万事万物的智慧。为了主的缘故,能够救一个人的灵魂就救一个吧;不要在意这点付出;万一她能因此而转向耶稣而悔改归主,天使也会为此唱歌的。”

但是,据悉,该女难民后来竟然又远离了基督教会,而进入了某功里面。可惜了郑姐妹的一片良苦用心。其实,不仅仅该难民辜负了郑姐妹的爱心,在这数十年如一日的服事华人难民的年月里,如流水一般的难民来来往往,郑姐妹以生命来影响生命,广撒福音的种子,不知道又有多少种子没有能发芽长大,也不知道多少正在萌动发芽长大,也不知道有多少已经结出了丰盛的果实?

我刚刚开始学习讲道,将第一次的讲道录音发给郑姐妹,她竟然还认真听了我的分享,还说了劝勉激励我的话,让我很受感动。

其实,郑姐妹对于这些华人难民的帮助应该还有很多,仅仅就我一个人对郑姐妹的短短的交往就知道很多她的义举,如果我还能继续些这文章,应该还能记忆起来更多的事情。相信,每一个曾经与郑姐妹有过交集的人内心深处都有这样的美好的记忆。可惜的是,郑姐妹竟然这么早地被主接去,着实让人唏嘘不已。愿她安息主怀!

仅仅写以上文字,权且作为记念。相信,主这样早地接她而去,也有神的美意;也希望这篇回忆也可以安慰郑姐妹的丈夫黄弟兄和她亲人们的悲痛之情。


逸风  于 2021年5月21日 流亡途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