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歲末隨想



歲末隨想

2017年的最後一日,心情有點憂鬱。所以選擇藍色作為底色。從教堂裡出來,小兒子看見賣冰淇淋的,想要。我想要給孩子吃,我太太堅決不給!太太有自己的主張,畢竟我掙錢真不夠養家。手頭拮据乃是常事。目前太太有孕,來年五月又有新人口來我身邊。自己想著,既然我的神將又一個新天使放在我身邊,難道就是要過這樣拮据的生活嗎?孩子還在出租房外面哭泣,因為冰淇淋的美味還在糾結著他。昨天騎摩托上街,碰到泰國皇家警察,沒有別的麻煩,因為無駕照,只罰款200豬放行。二百株起碼也是我們全家人二天三天的飯食錢。後來帶孩子到lotus超市裡看到麥當勞裡最便宜的可以購買的東西就是10銖一個的冰淇淋了,所以給倆孩子一人一個。三歲多的小兒子吃得滿臉都是白花花的冰淇淋。麥當勞比較人性的地方就是提供窮人也買得起的十元冰淇淋;可以滿足小孩子滿口添香的童年記憶。希望我有力時常滿足孩子童年這並不奢侈的念想! 逸風  2017-1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