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逸風五十自述

1.1

歲月屬水,水可以流走;但是水痕依舊!

人生便是如此!今年,我踏入第五十個年頭了!一個凡夫俗子,也想要寫一點感想之類的!有的說,不過是在顯示一下存在感!其實,刷存在感也屬於正常現象!正如池塘裡不斷鳴叫的青蛙,夜裡飛行的螢火蟲,儘管聲音微弱,亮光微小,蛙聲螢火都是這個自然界裡平常的存在。所以,我的粗淺文字,也屬於這個社會正常的存在!所以,的確需要寫一點東西。回顧自己的生活。

俗語說,五十知天命!是然!

我歸入基督也有一年有餘了,靈命也逐漸成長!我不敢自視靈命比其他弟兄姐妹高,我不過是相對我的過去而言,對於這個世界看得更清晰一些了!

人在江湖,需要六神有主!

 1.1.1

按照天人合一的觀念,那裡有霾,說明那裡的人心的敗壞和墮落,那裡遍地已經成為索多瑪,等待天火焚城的時刻!

偉光正黨對大地以及大地上百民的蹂躪已經到了天譴的地步,所以,霾千里,人心墮。

1.1.2

其實,除了手頭拮据之外,這裡的平靜的生活挺讓人感到愜意。住在山區裡,空氣的確是好;相比較在大陸整年看不到一個晴朗的天空的日子,這裡簡直就是天堂。

其實,如我這樣的小民,希冀的是正常的生活;但是,偉光正黨的存在,是不讓人過正常人的日子。這個是問題的關鍵。

作為極權政治體制,基於牠對人民的恐懼,所以必然將其邪惡的觸角延伸到所有的角落,以便於其管控;這是所有極權政治的通病!沒有例外!

這也就意味著,黨對於所有異域的存在都是恐懼的,所以,牠就選擇了利用恐懼和暴力工具來壓迫所有的異於其的存在;哪怕是一顆不順從風向的小草,也要拔出,才能放心。

所以,我認為,在那個國度,沒有一個人是有安全感的!所有的臣宰都生活在謊言之中;一旦在他們的群體裡面出現不同於牠們的聲音,那將會一種災難;要么是專制者們的末日,要么是發出不同聲音者的末日!二者必居其一!

我出生的時候,是文革期間。一九六八年,正是邪惡之氣籠罩神州大地的時候。我的記憶是從三歲或者四歲時候開始的。有隱隱約約的文革前期的記憶是我父親帶著我前去武漢市看望我的六爺。記住了長江大橋和在江邊游泳的水牛!還有大街上城市裡的孩子們背著釣竿匆匆的步履。如果那些人還存在的話,可能已經都老態龍鍾了吧?每個人都有那麼青蔥的歲月,但是都會芳華不再,轉眼華髮!人無法與時間抗衡。因為,輸家永遠是人!無論你是可愛的嬰孩,還是莽撞的少年,最後都要被時間剝去一切,唯有蒼老的容顏為伴。

這樣看來,人的一生的確還是很可憐的。這樣的可憐如果還要加上生活在極權制度的國度裡面,這樣的可憐如果還要加上自己前半生被無神論教育洗腦,過著六神無主的日子的話,其實,我們的生命都是在被野蠻的政治損耗掉了,乃是完全沒有意義的生命。如果你的生命被野蠻政治同化掉,變成維繫野蠻政治存在的一員,成為他人的幸福的障礙;那麼,你必然是活在了地獄裡面了!如此而已!正是因為你活在了地獄裡面,你的良知告訴你,你不要讓自己的子女也變成地獄國度裡的人,所以,你將財產和家人都轉移到了自由世界裡面。以為如此可以逃避你此生的災難!其實,這也是一種妄想!

為何是一種妄念呢?這要涉及很多很深的靈魂裡面的看見。也是很難用語言表達清晰的。如果非要表達,粗淺的就是老百姓所說的:報應、因果之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