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紀念徐純合弟兄》

《紀念徐純合弟兄》

從我看到徐純合弟兄被射殺並被汙名的第一刻起,我敏感地知道這又是冤殺。最令我不安的是,徐純合是我的主內弟兄。 徐純合弟兄是一個很愛家的人,從他的微博裏的照片可以看出來,照片上有自己的老母親,有妻子,有孩子們。在他的新浪微博裏,最上面顯示的是三個字“傳福音”,有鐵力市基督教會字樣。

 2012年7月10日,徐純合弟兄曾發過騰訊微博:“基督徒高尚人格的最大證據就是自製。人在受羞辱或虐待時,若不能保持鎮靜和信靠的態度,那就是在剝奪上帝在人身上顯示自己完美品格的權利。” 他接受了神的恩典,我們可以從事件後流出的幾個視頻裏看到,徐純合一直很冷靜,在不斷被打時也只是本能用手抓住警棍【以防再被打】而已,這就是愛心和責任感的體現。也表現了一名基督徒的自製和冷靜。他最終沒有剝奪上帝在他身上所顯示出來的完美品格。

我認為,作為基督徒的我們,面對現實的黑暗的時候,應該將自己的眼睛從《聖經》書本上挪開,從那些先知書的文化傳統移開。我們不要強求自己都做先知,我們只要做行動者。我們可以用心尋找我們周邊的可以幫助的人。 儘管先知的文化塑造了西方的文化特點。無論是從加爾文、路德到馬丁路德德金等先知們對人類的貢獻,我們一直在這些先知所發出來的光芒裏行進著,儘管在東方這塊土地上,我們會面臨著更多的黑暗和苦痛,但是,對這片土地的審判也即將來臨。 徐純合弟兄的死亡就是對我們每位基督徒的心靈的審判;這樣的審判是因為,很多的基督徒的行為不僅僅是麻木不仁,甚至還不如世俗的人們的愛心。如果基督徒不能在這個世界上做光做鹽,便失去了味道,結果如何呢?失去了鹽味的鹽必然會被上帝拋棄。

一言九鼎的上帝掌管著我們,上帝施行的是咒詛和拯救的大能。上帝豈會置中國的苦難於不顧? 當今,中國人坐著一列開往地獄的列車。徐純合弟兄在這列火車上半途下車了,被上帝之手接走了。但是,流義人血的不會不被討伐。上帝說,生命在我,審判在我。你一個惡警因何要擅自挪去他人的生命呢?你一個惡警豈能行替代上帝的職責呢?流入土地的血會向上帝呼求伸張他的冤屈,公義的上帝不會不管。

這個社會,在一種非道德的現實基礎之上,一定會有上帝的超越性的道德目的之存在。徐純合弟兄被非道德的現實所扼殺,被現實社會的不公不義所扼殺,但是,此中的道德性在於,定有公義的道德目的(上帝的意志)存在。這乃是我們所盼望的,是基督徒一生所能夠依待的。 我們也會看到,凡事抵擋上帝的,殺害基督徒弟兄的政權,其結果必然滅亡。所有不義的政權也必然滅亡。我們基督徒,其實質乃是和徐純合弟兄合一的,我們主內的弟兄姊妹乃是一體;徐弟兄的死也象徵著我們的結局,這個世界如同索多瑪蛾摩拉一樣,其結局是一樣的,必然被上帝的列怒焚燒殆盡! 因為,黑夜已深,白晝將近!

逸風 於2015-5-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