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妥協還是辭職?

妥協還是辭職?

這是我在泰國第三次換的華文補習學校教書;最初入校的時候,我說我最擅長數學英語教學。真的沒有辦法的話,我也可以教中文。七月一日開學,給我安排的是高一和中三年級一共三個班級的國文教學。其中,中三國文教材是台灣南一書局的版本。

第一課是台灣詩人余光中的詩歌”翠玉白菜“,本來對余光中先生還有一點好感,但是這首詩歌讓我大倒胃口。所以就直接略過不講,直接選擇最難講的古文言文來講。文言文的那幾課基本上講完後,又尋找文理版聖經裡節選了浪子回頭的故事和才幹的比喻的故事印發給學生,並作了講解。
然後,事情來了!

首先,昨天的校務會議上,校長針對我如下幾個方面給予警告:
第一,上課不可以講宗教。
第二,上課要按部就班,不可以跳著講。嚴格按照台灣課本的安排講解。
第三,上課不可以帶孩子。(二歲多的小兒子暫時沒有人照顧)

後來,我給校長作了解釋。

第一,聖經乃是普適性的文化經典。我選取的二則故事進行講解和讓學生抄寫的目標乃是為了培養孩子們的道德品質,和宗教無關。
第二,余光中寫這首詩歌的時候可能無法預見到2020年7月2日緬甸北部玉石場礦工171個鮮活的生命因為采玉石而死難。有鑑於這些無辜死難的171位可憐的玉石礦工的生命,我拒絕講授余光中的詩歌”翠玉白菜“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7040219.aspx

今天,接到教務處告知,要么選擇按部就班講授台灣的國文教材,要么另尋高就。

大家說,我該如何選擇?

我會選擇辭職:

辭職信我已經發出!

以下我對比兩岸的教材,我做一下簡單的分析:

在大陸有意識形態的教育,我教授內地某高中英語課的時候,會碰見閱讀理解裡有關聖經的字段,我會趁機講解聖經裡的背景知識;學生們聽了後反應給家長,家長直接了當地將我告到了市教育局。市教育局直接派了一個調查小組來調查我在英語課堂上傳播基督教的事情;弄得全市風聲鶴唳。我意識到,在共產國家講真理無用。王怡牧師自辦基督教學校,不是被關閉就是被抓捕。在一個邪惡的國度,哪怕你想點亮一根不起眼的蠟燭,四周的黑暗就會撲向你,要將你消滅在萌芽之中。

看到台灣的教材,我曾經教過台灣南一版的歷史、地理和國文教材;也同樣充滿了意識形態的東西;當然,與大陸的自小開始的洗腦教育來對比,只有輕重之別,本質上都有問題。

問題在於,中共是徹底的唯物主義抵擋上帝的惡魔,對全民實行全面的謊言教育;所以,如果一個想要在這樣的教育體制下覺醒的人,需要付出後半輩子的精力和時間。而且,必須在能夠接受普世經典聖經文化和基督教信仰的洗禮之後才會有真正的改觀。否則,那些患了斯德哥爾摩綜合症的所謂的大陸人,可能一生一世就活在黑暗裡而不自知。

相對比,台灣的教科書遺留的是腐臭的儒家文化的氣息。之所以是腐臭的文化,因為,這個文化二千多年來毒害了一代代的炎黃子孫,並且,儒家腐臭文化不斷地抵擋上帝對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的救贖。仔細觀看中國教會史就可以明白其中的端倪。

所以,中共也會利用所謂的國學熱來引領國內的意識形態領域;只要不講真理,其他的都可以講。所以,台灣的所謂的國學大師們蜂擁而至,與共產文化同流合污,一起來毒害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比如,被中共熱捧的台灣國學大師:余光中、李敖、曾仕强等。

余光中被大陸稱為鄉愁詩人,乃是因為那首煽情的《鄉愁》。該詩歌也被中共利用,其作品成為中共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工具。

這首白菜水平的詩歌不知道為何至今還被選在中學教材上。從政治人格上,他是一個御用文人無誤。從詩歌水平上,應該屬於所謂的黨國遺毒之類的,並不比大陸政治加文化流氓郭沫若高明到哪裡去。

所以,我寧願去職,也不願意被強迫教授余光中的爛詩翠玉白菜甚至是翠玉土豆。

逸風 20200725 於流亡途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