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關於波阿斯的為人處事的屬靈原則

關於波阿斯的為人處事的屬靈原則

從路得記中,我們可以看到:波阿斯是一個敬畏神的人,也是明白上帝旨意的人,只有明白上帝的旨意,才會在為人處事方面與聖靈同在,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使得自己能夠活在神的恩典和神的計劃之中並有其重要的角色。
波阿斯關愛人、向仆人問安并祝福,照顧拾取麥穗的窮乏人,他還是一個勤勉的下田勞作與仆人衕工的人,堅守主道,按照神的律法辦事行事。將禾場開放給窮人,履行為兄長立后嗣的律法條例。贖娶路得為妻,對路得大有愛心,充滿了恩言、稱贊和鼓勵。波阿斯的愛心不僅僅表現在言語方面,還有實際行動。波阿斯對路得有長者的關懷、給予路得安全、引導、保護和生活供應。總之,波阿斯是一個熱心行善、行事正直,公義而又有智謀的義人。他做事有主見、有目標、有計划。他言而有信,言出必行,所有這些,都是今日教會中信徒應該效仿的屬靈品質。也是今日教會的應當學習效法的屬靈美德。波阿斯堪稱為完美的男人。當今社會中不乏有很多女人抱怨這個世界上缺少真男人,缺少完美男人。尤其是教會中也同樣出現了一群這樣的姊妹,我想我們做弟兄的應該好好研讀研讀路得記,學習學習波阿斯了,那麼作為姊妹們那,也應該多讀讀路得記,學習一下路得。
關於波阿斯的處事為人的屬靈意義上來講,他是耶穌基督中保角色的預表。
第一,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神是丰富有余的。波阿斯是一個大財主,在物質方面沒有缺乏。
第二,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是一個施恩的神,而波阿斯也是一個憐憫窮苦、施恩孤寡、品行端正、時刻祝福別人,施恩與人的人。
第三,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贖之工,波阿斯也依照律法完成了對路得的贖買。

引申:(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并賜福給外邦人)。關於律法,耶穌說,「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做,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馬太福音5:17-20】
關於施恩給外邦人的說法,比如,路得是外邦人,但是她在外邦摩押地的時候,就對拿俄米表示:
「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那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你在那裡死,我也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的降罰與我。」【路德記1:16-17】
當路得信靠了獨一真神耶和華之後,她獲得神的恩賜恩典乃是一定的事情。波阿斯作為路得獲得救贖之恩的中保,奉行中保的職事,是耶穌基督作為中保重新為敗落的外邦人獲得救贖,這是一個最為明顯的預表之一。
可以從某種意義上講,耶穌基督是外邦人的救主。因為,耶穌基督將自己作為活祭獻上,為外邦人立新約已經二千年了,耶和華對遍地的罪惡的容忍因著耶穌基督獻上自己上十字架的緣故,而容忍施恩了二千年。目前,這個日子已經盡了,耶穌基督再臨施行審判的的日子也快到了。願我們能夠驚醒預備,迎接救主再來。

我的分享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逸風  於 202003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