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看見》

《看見》


我看見
遍地的罪
在陽光下昂首闊步
惡的漩渦
在大地上肆意橫行


我看見
任何人都無法成為他者的救命稻草
自身滿身汙穢
彼此防備與遠離
到處是
娼妓們光鮮的表演
宵小們燦爛的笑臉
官員們擲地有聲的真誠謊言


我看見
盛世裏的孩童們
有著饑饉薦臻的饑色和死亡
滿目瘡痍的大地
遍佈悲戚的怨民和訪民


我看見
午夜偷拆十字架時潛行的高架吊車
夜色裏分發到武警手中的實彈槍械
善良和正直的人們已被重重高牆阻隔
愚昧無知者正笑顏逐開


我看見
服用偉哥的狂人
駕駛著“東方之星”逆風雨與潮流而上
代表社會良心的知識份子
正向組織論證著
這裏存在的是
世上最高貴無比的自由和民主
他們正在向世界諸國
描繪著舉世矚目的美麗中國夢


我看見
融化的兩極冰川
潛行的地下岩漿

太陽冷漠的微笑

逸風  於201506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