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寫,還是不寫?始終是一個問題!

寫,還是不寫?始終是一個問題!


自從逃亡之日開始,就一直在“寫,還是不寫?”這個問題上糾結!

首先,我寫的這些文字或者詩歌,並不能帶給我和我的家庭任何的經濟條件上的改善,而且,自從脫離中共之後,海外原來還發我文章的有限的幾個有稿費的網站,幾乎是清一色的退稿信!只有《黃花崗雜誌》發表我一首詩歌,還超出意外地給我三百美金。原來發表在筆會網站上的一首紀念六四的長詩,不僅四十美元的稿費不給,而且被筆會屏蔽,看來是要斷我吃飯的路子,也斷我文字的傳播!畢竟我是不能揣度出那些網站為何拒絕我文章的深層原因!也就是說,對我來講,在流亡期間,寫作謀生已經成為不可能!而且最重要的是,異議寫作還要面臨著政治上的風險!即便是在寫作的時候,心裡上也在不斷地打鼓,是否這篇文字之後還能再次逞自己的“口腹之快”,成為自己一篇告別人世最後的文字?因為,我知道,即便身在泰國,也面臨著很現實的危險!從泰國被中共擄回去的何止一個?當初我初來泰國就眼睜睜地看到姜野飛董廣平被擄回去,感同身受。後來在一家教會裡聚會時候,有一個女華僑對我們這些難民說,“中共想搞你們回去,也就是分分鐘的事情!”我當時就訝異的合不攏嘴。後來在面見難民律師的時候,律師警告我,你在被接納為難民以及被安置到第三國之前,你只能自己想辦法survive。也就是說,難民署在碰到一個流氓無賴的時候,也只能表示一下無可奈何!可見,伴隨著中共國的經濟強大,中共對海外的各種滲透以至於震懾無處不在!

幾經挫折,我們全家終於團圓。這裡純淨的空氣、天然的飲食,沒有污染的環境裡生活,我妻子孩子的身體也在逐漸地恢復,我和我太太時常讚歎泰國天然的自然環境和和諧友善的人文環境,每當我表達希望安置到美加等國的願望的時候,我太太就說不想顛簸流離了,期望能夠在泰國安置下來!我說,泰國不是移民國家,不會歡迎難民安置,如果碰到難民,也要被抓到移民監裡,強迫遣返!也就是說,在泰國不但得不到身份,而且還面臨著隨時的危險!

在所面臨的隨時的危險的時候,我知道我有責任保護我太太和孩子,而不能太過於參與其間!曾經CNN等媒體要參訪我,我只能表示拒絕!也有幾家紙媒進行了參訪,我只能要求其隱匿我的真名和筆名!

又有時候想,我是否太過於膽小?我畢竟是在憑藉我的良心發聲!我有寫作自由,有言論自由之類,但是,這裡是泰國,不是美國,所以,還是要小心為妙!

其實,對暴政的恐懼,自從89年64之後就已經深深地埋在我的心中。當初,大概在2000年之後,我鼓起勇氣,開始用筆挑戰這個龐然大物的時候,就時刻提心吊膽地在海外媒體發表時政文章。終有一天的午夜時分,我被校長騙下樓,之後又幾個彪形大漢挾持到汽車裡,我知道事情不妙了!汽車行駛了不知多久時間,又上來一個臉色鐵青的人,我心裡想著,這個就是那個對我下手的劊子手了!那個劊子手儘管在我被關黑屋子的時間裡沒有下手,但是,對中共這個邪靈所控制的國家機器,我們這些心懷良善的文人,時刻面臨著中共這個絞肉機!恐懼乃是必然的存在!

在中共統治下,如果你想要憑藉良心生活,如果你想要說幾句真話,你就已經步上了“犯罪”之路。牠們隨時會以扇顛罪關你,會給你各樣的酷刑!這是一個很現實的事情!

所以,我面對中共魔鬼,我是寫,還是不寫?這始終還是一個問題!

前一些日子,我病倒了十多天。身邊只有一個7歲的孩子,感到多麼的無助!通過微信,我表達了我的困境,收到2000多元人民幣的支持!然後就有人開始造謠我在騙捐!我感到人心的地獄,我對我一直想要拯救的中國人產生了疑慮,這些人值得你為他們努力嗎?

想當年,魯迅揭露國民劣根性,只是呼喊救救孩子。我現在思想,孩子是否也很難拯救,因為這些孩子身上還有他們父輩身上的奴性基因存在!

寫,還是不寫?總是一個問題!

寫作的時候,我也在思考,我的文字是否傳講了真相?是否製造了垃圾文字?是否對得起關注我的朋友們?

寫作的時候,我也在思考,這篇文字是否會給自己和家人帶來現實的傷害?最近有一些朋友在打聽我的住址,我不會說謊的嘴,只能告訴對方我的遺憾,請諒解我無法透露我的住址!

這次六四28週年,我的微信號被封了,我也就此告別微信了!原微信號上的同道好友,看到此文後,請將那個微信號刪除了吧!

謹以此文獻給關注我幫助過我的海內外朋友!也請各位朋友關注我一家人在泰國的安危!

謝謝!

逸風 於 201706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